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驿城区法院“三夏”帮扶入农户

  发布时间:2018-06-05 10:20:45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夜来南风起,小麦覆垅黄。”又是一年三夏麦黄农忙季。

    2018年6月2日上午,为确保脱贫攻坚、秸秆禁烧落实到位、帮助群众做好“三夏”工作,驿城区法院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党员干警来到老河乡大林子村、板桥镇胡楼村等多地开展“三夏”帮扶工作,走访慰问贫困农户,帮助抢收晾晒夏粮,宣传秸秆禁烧等“三夏”安全防范政策,以实际行动为“三夏”工作添砖加瓦。 

     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娟及其他党组成员分组带领干警们来到群众家中,查看收获归仓的小麦成色,与贫困户进行面对面交流,询问他们今年粮食收成、麦收进度和收入情况,详细了解每个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建档立卡明晰扶贫工作进度。同时,挨家挨户宣传秸秆禁烧规定,提醒农户们注意农机作业安全,落实防火、防盗措施,确保“三夏”生产人员和财产安全。张娟院长还向村干部深入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和脱贫情况,就开展精准脱贫、提供法律服务等进行了交流。 

    在农户家中、田间地头、晾晒场上,干警们挥锹扬铲、挥汗如雨,帮助老弱病残贫困农户晒粮麦子、抢收装袋、打扫庭院。一位老大娘感激地说:“如果不是你们帮忙,我们老两口干到明天也干不啊。” 干警们用身体力行的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不仅为他们送去情感上的温暖,更给予他们精神上的鼓励和行动上的支持,就像是炎炎夏日的一缕清风,为需要帮助的贫困户送去清凉。 

  

    驿城区法院将立足司法职能,积极为“三夏”生产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帮扶措施,切实帮助贫困家庭解决好夏收夏种中的实际困难,确保农户颗粒归仓,助推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