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驿城区法院召开2018年5月份行政办公会暨执法办案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6-21 09:20:59


   6月9日上午,驿城区法院利用周末时间在一号审判庭召开2018年5月份行政办公会暨执法办案推进会,通报5月份执法办案情况,查找问题,剖析原因,重点解决执法办案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开展好下阶段各项审判执行业务工作、做好半年冲刺进行安排部署。院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法官、执行员、司法辅助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政治处主任宋校新同志宣布了5月份办案状元、办案标兵评选情况,对《办案标兵评选办法》和《辅助人员月绩效工资规定》修改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对审判管理工作进行了分析安排。 

    张娟院长对做好上半年执法办案冲刺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抓落实。目前,驿城区法院最突出的问题就是近6000件未结案件,时间紧任务重,全院干警要保持高度的紧迫感,认清形势,提高认识,狠抓工作落实,尽快提高办案效率,努力把结案数提上去。二要明确目标抓落实。这次修改后的《办案标兵评选办法》和《辅助人员月绩效工资规定》,所要传递的就是一个目标导向。就是让它更加科学合理,更好地推动和促进工作。各办案团队在注重提高结案数的同时,要切实把综合质效提上去。各承办人要率先垂范,带领辅助人员撸起袖子加油干,多结案、快结案。三要细化工作方案抓落实。要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细化节点,限时定量抓好办案工作的完成。要抓紧推进长期未结案件,防止“边清边增”,对疑难复杂案件,集体研究推进,坚决防止办案拖拉,要列出时间表、路线图,逐步推进,限时办结。执行工作要盯紧短板弱项,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细化执行措施,紧紧围绕最高法院提出的“四个基本”来开展工作,克服一切困难,确保与全国、全省、全市法院一道如期兑现承诺一起基本解决执行难。四要深入挖潜抓落实。加班加点是破解案多人少的基础,是完成办案任务的需要。为确保顺利实现全年执法办案目标任务,全院上下要拧成一股绳,加班加点主动投身到执法办案工作中去。要加强内部管理,充分调动现有人员积极性,搞好统筹,合理调配人员,合理分工,合理安排时间,努力实现人员效用最大化、工作效率最大化,努力把现有人员作用发挥到极致。五要严肃问责抓落实。是要加强节点管控,强化审判流程管理,坚决杜绝超审限、超执限案件。健全完善考核机制,强化办案责任,奖勤罚懒、奖优罚劣。严肃党风廉政执纪问责,坚持“一案双查”,加大监督查处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自觉接受监督,认真贯彻学习《宪法》、《监察法》,把党内监督与审判监督、接受监察机关监督协同起来,努力增强监督效果,确保司法清正廉洁。   

    半年工作已经进入冲刺阶段,任务艰巨,时间紧迫,大家要团结一致,加班加点往前冲,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各工作安排和改革举措落到实处,为夺取半年工作胜利,把我院全面工作推上一个更高的层次而共同努力!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