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案件快报

区法院冒雨拆除违章建筑 执行攻坚拔下钉子案

  发布时间:2018-07-04 09:26:14


    随着“轰隆”一声墙体倒塌,区法院冒雨执行清场工作有条不紊向前推进,这次清场任务是将被执行人李某建造于老河乡某处的违章建筑物拆除完毕,恢复原状。区法院执行干警及司法警察各司其职、合力攻坚,冒雨坚守在执行一线,整个清场工作从上午9点持续到下午6点,最终将全部违章建筑物拆除完毕,成功执结一起“钉子案”。

    本案为驻马店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诉李某排除妨碍纠纷案,被执行人李某未经土地使用权人驻马店某房地产公司同意,私自在该公司所有土地上建房,经申请执行人多次制止无效,其行为已构成对申请执行人土地使用权的侵害,法院经审理依法判令李某立即停止施工,并将私自建造在该土地上建筑物拆除,恢复原状。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拒不履行判决义务,案件进入强制执行。区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李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多次与被执行人沟通,向其施法说理,督促其履行判决义务,被执行人始终蛮横抗拒。鉴于这种情况,执行局专门召开局务会,听取案件汇报,研究执行方案,统筹协调,多方部署,决定对本案进行强制清场。

    5月25日一大早,区法院出动执行人员及司法警察20余人赶往执行现场执行拆除工作。警员们拉起警戒线,划定执行区域,疏散周围群众,联系挖掘机等大型机车进场,整个执行清场工作紧张有序地进行着。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李某委托人宣布了强制执行决定后,在媒体记者、公证人员的全程见证下,操作人员开始对违建房屋进行拆除。

    

    “这房子是我盖的,你们不能拆,今天你们再来一百个人也动不了这房子”,施工负责人许某见执行人员开动机器口出恶言,威胁执行人员,纠集程某等人带着不明真相的群众拿着铁锹等工具抗拒、阻挠执行。经劝阻无效后,司法警察将带头煽动抗拒执行的许某和程某依法拘留,稳控现场执行,排除妨碍,确保了执行拆除违章建筑工作顺利进行,有效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