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法院法警总队考核验收驿城区法院司法警务规范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3 16:31:01


   为深入推进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推进年”活动,检验司法警务规范化建设成果,提升司法警察队伍执法能力和实战水平,11月30日,省高院法警总队副总队长陈炜一行三人莅临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民法院考核验收司法警务规范化建设工作。驻马店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其宏,法警支队支队长李新华陪同考核。

  考核内容包括波比跳、举轮胎、战绳、绳梯、极限深蹲等单警基本体能项目和在体能大量消耗情况下的手铐、催泪喷射器、伸缩警棍等警械具使用,以及安全检查、强制带离、入室战术、车辆扣押等警组技能战术和机关大门、安检场所、庭审现场等突发事件警情处置的综合考核,集体能、技能、战术、心理于一体,旨在重点提升司法警察的力量、耐力、协调性以及快速反应能力。全体参考干警精神饱满、士气昂扬,以规范的程序、标准的动作,出色地完成了全部考核科目。

  考核期间,考核组一行还实地检查了我院“六专四室”规范化建设完成情况。

   考核结束后,陈炜对我院法警大队实战化训练成效和“六专四室”规范化建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驿城区法院党组对警队工作高度重视,全面落实“实战化训练推进年”各项工作均走在前列,是一支过硬的法警队伍。同时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实战化仍需加强,训练、警体、实战技能要更进一步提高,突出实战性,抓实抓细;二是要合理使用“六专四室”,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改进;三是要在队伍管理和教育训练上下实功夫,进一步突出警队工作亮点。

   驿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娟同志表示将以此次司法警务规范化建设考核验收为契机,继续推动实战化训练常态化,继续加强警务技能训练并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坚持从严教育、从严考核、从严管理,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